请问data做主语时,谓语动词应该是用单数还是复数?

大鹏 |浏览22058次
| 2012-09-09 10:39

因为data本身就是复数形式,所以我觉得谓语动词应该用复数。但是我在书上和字典中,两种形式都见到过。
谓语动词为单数:
If the data is not correct,the results will not be correct.
谓语动词为复数:
These data show that most cancers are detected as a result of clinical follow-up.

特此请教,谢谢!

满意回答

采纳时间: 2015-06-17 21:16 此答案由提问者自己选择,并不代表英语问吧的观点

datum是data的单数形式,data是复数形式,但是谓语和定语都是可以用单数也可以用复数的。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现象。需要注意的是前后的要保持一直。不能说this data are而要用these data are或this data is。

belleleon

其他回答(1)
  • 高频词,一定要记住哦!常见度:date[英] [deit][美] [det]生词本简明释义词组习语同反义词同义词辨析更多资料n.日期,日子;约会;时代,年代;(北非和西亚常见的海枣树的)海枣
    vt.过时;使…显老;显示出…时代(或年龄);鉴定…的年代
    vt.& vi.与人约会,相约
    vi.属于某一特定时期;从某时起计算日期;记载日期;注有(或注明)日期

    回答于 2012-12-01 10:02
 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