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anks to和thanks for的区别

linshaohong |浏览7723次
| 2014-05-23 19:00

满意回答

采纳时间: 2014-05-30 10:10 此答案由提问者自己选择,并不代表英语问吧的观点

thanks to为习语介词,thanks不可以改为thank you,to后也不接动词原形,这个短语表示原因,意为“由于”、“多亏”,to表示感谢的对象。如:

Thanks to the English language,we can learn a lotfrom other countries.由于英语这门语言,我们能从其它国家学到很多东西。

thanks for是客套用语,thanks相当于 thank you ,意为“因……而感谢”,for强调为何而感谢,其后可接名词或v-ing。

Thanks for your help.谢谢你的帮助。

Thanks for inviting us to your birthday party.谢谢你邀请我们参加你的生日聚会。

no2006

其他回答(0)
 加载中...